将晚

(不扩列,也不太看私聊,实在抱歉QAQ)这里是将晚的小天地。我将尽自己所能用文字温暖自己,温暖别人。
希望我的小作品能让你感到舒服。

从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到哈利波特61

本章标题:我发誓我真的没有故意遛邓布利多


第二天是周六,但我们五个到礼堂吃早饭的时间比平时还要早,因为八点钟我们就要准时到各位老师那里进行凤凰社训练。

草草吃过早饭,还不到八点钟,我便向优西他们提起昨晚与闪闪的交谈。闪闪当时把自己灌得醉醺醺的,对我说了很多话,但基本都不是我想听到的。唯二有点信息含量的话就是巴蒂·克劳奇把最重要的秘密(根据原著推断,这个秘密应该就是小巴蒂·克劳奇并没有死在阿兹卡班,而是被母亲用自己的死亡换了出来)告诉了闪闪,以及闪闪是在1993年圣诞节那天被克劳奇赶出来的,原因只是她打碎了一瓶葡萄酒。

“巴蒂·克劳奇最重要的秘密?”哈利似乎在仔细回忆着自己对克劳奇的印象,“他能有什么秘密?”

“1993年圣诞节……虫尾巴逃走三个多月后……为什么要在那天?这时间线全乱套了啊。”优西焦躁地抓了抓头发。

“虫尾巴逃走和闪闪被赶走之间有什么关系吗?”赫敏对优西的反应感到很奇怪。


“优西的思路,像这样跳来跳去的情况还少吗?”我替优西打着哈哈,“我们要快点去训练了。哈利,赫敏,今天来教你们的是穆迪,你们可千万别迟到。”

哈利和赫敏一看手表,同步从座位上弹了起来。

“谢谢提醒,我也要去找麦格教授了。”优西也匆匆拿起书包,“西里尔,罗恩,你们怎么还在吃?还有五分钟就要上课了。”

“我今天的老师是小天狼星。”罗恩骄傲地说着,又拿起一个鸡腿啃了起来。

“那你确实不用着急。”优西一定也想到了往常小天狼星十天里九天都要姗姗来迟还有一天来得特别迟最后被整个凤凰社开会批斗的光辉战绩。

“他甚至可以吃完整盘鸡腿再去,如果那时他还没被撑死的话。”已经和哈利走到礼堂门口的赫敏向罗恩投来嫌弃的一瞥。


“你呢,西里尔,你也要吃完一盘鸡腿再去?”

“我可以看着罗恩吃完一盘鸡腿再去。卢平教授至少要等小天狼星来到后才能开始上课,我去早了也没用。”我端起那盘鸡腿细细端详着,“但你现在距离惹怒麦格教授只剩三分钟了。”

优西立刻撒腿就跑。

这鸡腿闻起来还挺不错,下次可以试试。

“西里尔,卢平教授没告诉你吗?今天他不和小天狼星一起讲课了。”罗恩幽幽的声音从身边传来。

愣了几秒后,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出了礼堂。

“西里尔,鸡腿——你把鸡腿给我放下啊!”夺命狂奔之际,我隐隐约约听到了身后传来罗恩的哀嚎。


一整天的训练结束时夜幕早已降临,在卢平那里和他分享早晨的鸡腿充当晚饭后出来,我在楼梯转角刚好遇到也在下楼梯的优西,于是我们索性走进旁边的一间教室再次谈论起闪闪。

“所以闪闪被赶出来究竟是什么情况?打碎了一瓶葡萄酒?克劳奇不至于穷得连一瓶葡萄酒的损失都承担不起吧?”优西盘腿坐在了讲桌上。

“从闪闪的性格和她当时的表现来看,她不至于对我说谎,毕竟她不想回答的话就像原著里一样闭嘴好了。”我拉开一把椅子瘫在上面说,“但除非克劳奇脑子坏了,否则葡萄酒一定不是他把闪闪赶走的真实原因。如果赶走闪闪的是真正的克劳奇,很可能就是像原著里那样因为闪闪没看住小巴蒂让他溜了出去。但如果赶走闪闪的人已经是小巴蒂伪装的克劳奇了——”

“那原因就简单多了。赶走闪闪后,他在家里就没必要一直伪装成他爹了,还能时不时把伏地魔这个无家可归的巨婴接来照顾。”优西随便翻着讲台上的一本课本说。


“可我想不通的是,闪闪知道这么多秘密,包括小巴蒂逃离阿兹卡班的事,而且小巴蒂也没办法完全确定闪闪对自己偷袭克劳奇一点也不知情,把她赶出来可以说后患无穷,是下策中的下策,小巴蒂为什么不直接把她杀了呢?”

听到这里,优西干笑了一声:“那毕竟是杀生吧。”

“小巴蒂是食死徒,他的手能有多干净?杀个小精灵对他来说也造成不了太大心理负担吧?”这在原著中可是个连亲爹都杀的主儿。

“你说得有道理。”优西从讲桌上跳了下来,“但不管赶走闪闪的是巴蒂还是小巴蒂,闪闪恐怕都对小巴蒂的阴谋一无所知,否则小巴蒂应该不敢就这么把她放出来。”

“如果说赶走闪闪的已经是小巴蒂了,那我们还是可以向她问一下圣诞节那几天她的主人有没有异常之处、理一下整个事件脉络的,至少找出一点儿能搬上台面的线索交给邓布利多。”

虫尾巴九月份逃走,要是十二月就找到了伏地魔还和他一起帮小巴蒂控制住了克劳奇,那他这次动作可真够快的。


“你想怎么问闪闪?她都喝得烂醉了嘴巴还严成那个样子。”

“吐真剂啊。”

“你认真的?”优西很是踌躇,“可魔法部对吐真剂的使用有特别严格的规定,你不能想用它对付谁就对付谁。”

“我们低调配制,偷偷使用,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我无奈地说。

“你会配制?”

我得意地点点头:“只需要给我一个月的时间。”莱维特庄园那些人美心不善的魔药老师们还是教了些真东西给我的。

“但我们现在距离第三个项目已经不到一个月了。”

我们两个开始大眼瞪小眼。

优西咽了咽口水:“如果我们去偷斯内普教授的吐真剂,那——”

“拉文克劳在接下来的这几年都会是负分状态。”我认真回想了一下暴跳如雷的斯内普。

“那你就一个人去——”

“我应该不会害斯莱特林被扣分,因为斯内普一定更希望把我赶出斯莱特林以绝后患。”

我们继续大眼瞪小眼。


经过一系列剪刀石头布的操作,我们决定先由我向斯内普套话得到吐真剂的具体位置,然后由优西去偷。

周一晚上刚好是斯内普教我和罗恩守护神咒,于是我趁斯内普教得(嘲讽得)还算开心时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教授,罗恩宁死都不肯告诉我他在召唤守护神时想的到底是哪件事,您可以借我三滴吐真剂吗?或许我能问出不少有趣的窘事让您也开心开心,比如他最近一次尿床的经历。”

“西里尔,你居然对你的哥哥怀揣这么龌龊的心思!”罗恩惊慌失措地望着我,就像望着一个吃错了药的人。

“提议不错,莱维特。”然而下一秒,斯内普的大鼻子突然占据了我的大部分视野,“但你是不是忘了,我的吐真剂已经和其他名贵的魔药一起被某个愚不可及的蠢货炸掉了。”

斯内普终于放开我被他抓得皱成一团的校袍,又眼神冰冷地看向和我一样被吓得呆若木鸡的罗恩:“呼神护卫,韦斯莱,快练!莱维特的守护神至少成形了,你的守护神是什么,一团空气吗?”


当我和罗恩结束训练面如死灰地从斯内普办公室走出来时,早已等在门口的优西和赫敏已经满脸写着不耐烦了。

“你们怎么拖了这么久才出来?斯内普和卢平教授今晚的训练内容不是一样的吗?”赫敏疑惑地打量着我和罗恩,“出什么事了?你们看上去就像被毒蛇咬了一口一样。”

“比那要糟一百倍。”罗恩心有余悸地摸了摸他脸上刚刚被骂到嗨处的斯内普溅上口水的地方。

我同情地拍了拍罗恩的肩膀:“优西,赫敏,你们的守护神是什么样的?”

“我还没有成功。”赫敏红着脸说。

“不用着急。卢平教授不是说了嘛,这和能力没有太大关系,很可能只是选择的快乐记忆不合适。”优西安慰过赫敏,又看向我,“我的守护神是只大熊猫。”

这可真是巧了。

“西里尔的守护神也是大熊猫。”罗恩的眼睛瞪得圆溜溜的。

我和优西相视无语——这就是传承在中华民族血脉中的特有偏好吗?

“Expecto Patronum(呼神护卫)!”

“Expecto Patronum!”

两只大熊猫被召唤了出来,其中一只迈着内八的步子慢悠悠走到另一只面前。

“你管你这东西……叫大熊猫?”优西目瞪口呆地看着被我召唤出的那只正在另一只怀里撒欢打滚的熊猫幼崽。

我望着被优西召唤出的那头一人多高的成年食铁兽陷入了沉思。


事实证明,由于我制造的那次爆炸,霍格沃茨已经一滴吐真剂都不剩了。而且接下来几天与闪闪的斗智斗勇也让我和优西彻底明白,我们根本没办法用合法的方式撬开闪闪的嘴。

看着如今一见到我和优西就开始上蹿下跳吐口水但就是不说人话的闪闪,我恨不得穿越回炸魔药柜前先下手为强炸死那个乱施爆炸咒的自己。

第三个项目的日期越来越近,我和优西走投无路只能把闪闪绑出厨房违法用了摄神取念,看到了一堆乱七八糟但毫无用处的记忆后又像两个被当事人抓获的采花贼一样灰溜溜地把骂骂咧咧的闪闪送回了厨房。

以上内容就是三强争霸赛开始前一天晚上我和优西一人顶着一副黑眼圈怨气腾腾地坐在校长办公室的原因。


“西里尔,优西,你们还好吗?”邓布利多欲言又止地看看优西,又看看我,然后再看看优西,再看看我。

“邓布利多教授,我们接下来说的内容虽然在您看来完全没有事实依据,但我们发誓那都是真的——”说着,我看向优西,优西视死如归地对我点点头。

“克劳奇的儿子小巴蒂没死,死的是他妈——”

“克劳奇绝对是小巴蒂伪装的,他就是伏地魔安插的间谍——”

“争霸赛是个彻头彻尾的阴谋,奖杯——伏地魔——哈利——伏地魔要借奖杯杀哈利——”

“但死的不是哈利,而是塞德里克——”

“您说得太对了,塞德里克现在是活得好好的,但他明天就要死了——”

“没错,伏地魔确实不认识塞德里克,所以他也没想杀他——这只是激情杀人,但他还是要死,您不去救他的话他就真的要死了——”

“@¥$&#%*——”


“你觉得邓布利多会相信我们说的话吗?”从校长室出来后,优西整个人就像个泄了气的皮球。

“他要是完全相信的话还会那么真诚地建议我们去庞弗雷那里开几瓶安神剂吗?”我想起邓布利多那不掺杂任何鄙视的担忧眼神,感觉还是被鄙视更让我舒服一些。

被鄙视可以愤怒,但现在我只能憋屈。

“我们该怎么办?”优西破天荒地问了一个如此破罐破摔的问题。

“我也不知道。”我同样破罐破摔地回答她。

等一下,好像还有最后的机会可以抢救抢救——

“哈利和塞德里克那边——”

我们几乎同时开口,意识到对方已经心领神会后又同时闭上了嘴。

“你去找哈利,塞德里克交给我。”优西一边说着,一边拉着我迅速跑下楼梯。


我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找到了还在和罗恩赫敏讨论定向咒的哈利。

哈利看到我跑来休息室时很是惊奇:“西里尔,我真没想到这么晚了你还能来找我。放心吧,我对第三个项目做了充足的准备。而且不管成绩是好是坏,我明天都能卸掉争霸赛这个大包袱了。”

“事实上,我感觉你不用做其他准备,只靠我们这半年的课外训练也绰绰有余了。”罗恩在一旁做了个鬼脸。

“我觉得你不一定能卸掉这个包袱。”我把他们三个拉出嘈杂的休息室。休息室内,弗雷德和乔治还在那里乐此不疲地组织格兰芬多们为各自预期的争霸赛最终结局下注。

“怎么了,西里尔?”赫敏担心地望着我。

“你们相信我吗?我接下来可能会说一些很离谱的话,但我发誓——”

“我们相信啊。”

看着对面三人一模一样的真诚表情,我稍稍松了口气,继续说道:“那我就长话短说了。哈利,伏地魔上次害你的计划没成功,一定不会善罢甘休。我一直都认为他要借争霸赛再害你一次,如果我的猜测正确,明天的迷宫就是他最后的机会。奖杯是你一定会碰到的东西,谁知道它会不会被做成一个像上次那样的门钥匙呢?”


赫敏迟疑地开口道:“你是不是找到了什么线索——”

“这就是问题所在。我没有找到任何线索,但我并不像报纸上写的那样有什么被害妄想症,至少不会像疯眼汉一样整天怀疑家门口的垃圾桶会来害自己。”我自暴自弃地说,“哈利,信不信由你,但我的建议是你提前做好准备,可以带上隐形衣,见势不好立刻跑路。另外——”

我把优西前段时间和我的争执抛到了脑后:“这是个比赛,没必要太绅士。虽然你和迪戈里都是霍格沃茨的勇士,但格兰芬多获胜和赫奇帕奇获胜还是有区别的。如果你们在迷宫里相遇,该争就争该抢就抢,该打晕就打晕,这都是争霸赛默许的竞争机制,不用顾及什么同学情分。”


我也不知道自己这样说究竟对不对,但显然塞德里克没有哈利那样的主角光环,如果他依旧和哈利一同被奖杯传送,这次他大概率还是个炮灰人物。

至于本属于赫奇帕奇学院来之不易的荣光——如果这荣光要靠一个同学的生命来换,我想赫奇帕奇们也不怎么稀罕它吧。

望着哈利像打开新世界大门一样的纯洁眼神,我微微叹了口气。塞德里克已经是个成年巫师了,又是被火焰杯选中的优秀成年巫师,我虽然一直在劝哈利要敢于和塞德里克对战,但他们如果打起来鹿死谁手还真不好说。

万一哈利败了,最后只有塞德里克一个人被传到伏地魔那里——

我已经无力想象这么美妙又崩坏的画面了。

“哈利,为了最终的胜利,耍点阴谋诡计应该也是可以的,要不你还是考虑考虑偷袭吧?”

话音刚落,我就听到了对面三个人三观尽碎的声音。


第二天上午心不在焉地应付完魔法史学年考试,中午在礼堂吃饭时,我向优西复述了自己昨晚在哈利面前的慷慨陈词,然后我又听到了一个人三观尽碎的声音。

等哈利陪前来观看争霸赛决赛的韦斯莱夫人、比尔和小天狼星散完步回到礼堂时,他们有幸在观看争霸赛之前观看了一场我和优西之间精彩的追逐赛。

“你给我站住!你有本事跑没本事站住吗?”优西举着魔杖在我身后穷追不舍,“你居然敢教坏救世主——你还带坏我的赫敏和罗恩——还建议人家去骗去偷袭,我偷你个大头鬼——”

全场除追逐赛的两名选手外只有一个秋·张听得懂优西优美的中国话,但这并不妨碍整个礼堂的同学给我们加油助威,因为善良美丽又聪慧的张小姐正在恪尽职守地进行着同声传译工作。


追逐赛以我被优西追上并惨遭其物理暴击而告终,张小姐的同声传译兼职也告一段落,她同情地对我笑了笑,就跟一起前来看热闹的迪戈里一家隐进了人群。

下午是魔药考试,我的魔药考得比一塌糊涂的魔法史好不到哪儿去,因为我依旧在想着晚上决赛时我和优西还能有什么更稳妥的应对方式。等我半靠肌肉记忆半摆烂地熬出那锅所谓的解毒剂时,斯内普毫不留情地评价说即使不给我喂毒药,单凭这份比毒药还毒的解药也足以把我毒死在这里。

幸好魔药考试不存在亲自测试解毒剂功效的环节,所以我顺利活到了晚上的决赛时间。


四名勇士将根据排名先后进入迷宫。由于哈利和塞德里克并列第一,随着巴格曼的一声哨响,两人最先进入了迷宫。

麦格、弗立维、卢平和海格在迷宫外巡逻,克劳奇、巴格曼和三校校长坐在看台最前端等待比赛结束进行打分,我和优西、罗恩、赫敏陪韦斯莱夫人他们坐在了看台中排。

勇士们全部进入迷宫后不到十分钟,克劳奇就从看台上站起来,向身边的巴格曼和邓布利多说了些什么,然后走下看台遁入了黑夜。

“他要去偷袭芙蓉和克鲁姆了。”优西拽了拽我的袖子提醒道。

“看来是时候开始我们的表演了。”我站起身。

“你们要去做什么?”小天狼星好奇地问。

“我们去找个高一点的位置试试能不能看到迷宫里面的场景。”我说着昨天就和优西编排好的借口,“罗恩,赫敏,你们想一起去吗?”

“去,为什么不去呢?”罗恩和赫敏担忧地对视了一眼。他们可能想起了我昨晚的警告。


我和优西以亲眼看到克劳奇走进迷宫、猜测他要干涉比赛、毁坏比赛公平为由说服邓布利多进入迷宫查看比赛进展,但卡卡洛夫和马克西姆担心邓布利多会帮助霍格沃茨的勇士,因此也跟着一起去了。

几分钟后,三位校长神色凝重地走出迷宫,马克西姆抱着昏迷不醒的芙蓉。

这时,一串红色火花从迷宫中发射到上空。

卡卡洛夫和邓布利多以及距离迷宫入口最近的海格冲了进去。

“快快复苏。”马克西姆对芙蓉施了咒,芙蓉悠悠转醒。

“芙蓉,是谁打昏了你?”马克西姆心疼地问。

“我不知道,我只感觉那道咒语是从我背后打来的。”芙蓉摇了摇她美丽的头。

这时,邓布利多和卡卡洛夫走了出来,他们身后的海格抱着不省人事的克鲁姆。

“校长,您现在相信我们的话了吗?”优西焦急地问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沉默地望着优西,终于开口打断了卡卡洛夫的咒骂:“伊戈尔,麻烦你去看台找到巴格曼先生,让他宣布暂停比赛吧。”

“我早就说了,这个比赛有黑幕!霍格沃茨居然有两名勇士……现在除霍格沃茨之外的勇士又都被莫名其妙地打昏了……”卡卡洛夫一边继续碎碎念一边走向看台。

“米勒娃,莱姆斯,你们跟我去迷宫中寻找剩下的两名勇士。菲利乌斯,请你和海格守在迷宫入口,除我们之外任何人不得放出来。”

“教授,克劳——发动袭击的人很可能用了幻身咒等隐身措施。”

“谢谢你的提醒,西里尔。现在,你们几个快点回到看台。”邓布利多说完,就带麦格和卢平走进了迷宫。

“西里尔,你上次说的是真的……哈利有危险?”赫敏喃喃道,“克劳奇的秘密……”


然而她还没理出头绪,三位教授就慌张地从迷宫中小跑出来。

“怎么样?”弗立维问。

“没有找到人,奖杯也不见了。”麦格不敢相信地摇了摇头,“怎么会这样?我们明明一直在迷宫外巡视,入口也至少有一个人在把守……”

“邓布利多教授,事情已经到这个地步了,您还不相信我们之前的猜测吗?”优西激动地拉住了邓布利多的袍子,“哈利和塞德里克现在说不定正和伏地魔鏖战,没时间犹豫了,去我们推断的那个地方看看吧!”

邓布利多终于答应带我们幻影移形到小汉格顿的墓地,也就是原著中奖杯传送的终点,但墓地一片寂静,毫无人烟,包括那块刻着“汤姆·里德尔”的墓碑周围。

“你们说的地方,就是这里吧?”邓布利多严厉地看着我和优西,“伏地魔和小矮星·彼得呢?”

评论(33)

热度(42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